一种微流控芯片及研究细胞在三维介质中定向移动的方法; 一种微流控芯片及研究细胞在三维介质中定向移动的方法; 一种微流控芯片及研究细胞在三维介质中定向移动的方法; 一种微流控芯片及研究细胞在三维介质中定向移动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微流控芯片及其研究细胞在三维介质中定向移动的方法,该微流控芯片由细胞进样口、细胞培养池、两条平行的灌流通道、废液池组成;灌流通道的下端连接废液池,细胞培养池与两条平行的灌流通道相连,细胞培养池的上端与细胞进样口相连;利用微流控芯片为细胞生长及迁移提供三维空间支持,并在此三维空间生成稳定的浓度梯度,在趋化物的诱导下,细胞在三维介质内发生定向移动,本发明具有操作简单、快速和样品用量少等特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