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秦建华 ;  张宇 ;  于浩 ;  林炳承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基于微流控芯片的基因治疗乳腺癌的药物的制备方法:其使用作为运算介质的生物分子,通过生化反应,对与癌症相关基因表达情况进行计算;结果符合要求时自动合成并靶向释放抗癌药物:完整的自杀基因;所述作为运算介质的生物分子具体是DNA分子和/或酶;与乳腺癌相关的原癌基因为:C-erbB-2、EGFR、c-myc、ras、int-2、bcl-2、BAG-1、BCSG-2、survivin;与乳腺癌相关的抑癌基因为P53、nm23、PTEN、Rb、P16、P21、CHEK2、BRCA1、BRCA2。本发明在条件成立时合成并释放治疗乳腺癌的抗癌药物:完整的自杀基因。该方法与纳米技术和微加工技术相结合,有助于提高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