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利用微通道技术制备双氧水的方法; 一种利用微通道技术制备双氧水的方法; 一种利用微通道技术制备双氧水的方法; 一种利用微通道技术制备双氧水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利用微通道技术制备双氧水的方法,该方法步骤如下:蒽醌工作液在反应器中催化剂的作用下催化加氢,生成氢效为1-15gH2O2/L的蒽氢醌工作液;蒽氢醌工作液与含氧气体以并流接触方式进入微通道氧化反应器,在温度为20-100℃,压力为0-2MPa的条件下,进行氧化反应;由氧化过程得到的氧化工作液,进行萃取、纯化。本发明具有大大减小了氧化反应器的体积,高效、易于控制、节能、安全等优点,有利于提高双氧水生产工艺的效能和经济效益。;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