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学氧气传感器; 一种光学氧气传感器; 一种光学氧气传感器; 一种光学氧气传感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光学氧气传感器,包括光学氧传感探头,光学氧传感探头由激发光源和光电转换器件及氧荧光敏感膜构成,所述激发光源和光电转换器件置于一套筒内,套筒为上端开口的筒状结构,在套筒的开口端镶嵌有载体,载体为半透膜或由多孔材料制成,氧荧光敏感膜涂敷于载体的下表面。本发明能够有效减少光传输的能量损失,具有荧光激发效率高、光能利用率高、荧光接收效率高和检测效率高的特点,能实时在线连续检测气体中的氧含量。;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