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环糊精键合固定相的制备方法; 一种环糊精键合固定相的制备方法; 一种环糊精键合固定相的制备方法; 一种环糊精键合固定相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环糊精键合固定相的制备,具体的说是采用click??chemistry作为键合反应方法制备环糊精键合固定相,该制备方法包括两个步骤:首先通过硅烷偶联剂在硅胶表面引入叠氮基或者炔基制备叠氮基硅胶衍生物或炔基硅胶衍生物,然后通过叠氮基与炔基的1,3-环加成反应,即clickchemistry,在水溶液中20~80℃的条件下反应24~72小时,将修饰了炔基或叠氮基的环糊精键合到硅胶表面。本发明所提供的键合反应选择性高,能很好的保持环糊精的结构,制备方法简便,适用范围广,所制备的环糊精键合固定相表面键合量较高,适合用作高效液相色谱分离材料,特别适用于在亲水液相色谱模式下分离强极性化合物。;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