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测量大气纳米粒子粒谱的方法及专用装置; 一种测量大气纳米粒子粒谱的方法及专用装置; 一种测量大气纳米粒子粒谱的方法及专用装置; 一种测量大气纳米粒子粒谱的方法及专用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测量大气纳米粒子粒谱的方法,采用离子迁移管,大气以微孔进样,在离子迁移管的漂移区内形成发散性小的离子束,同时在漂移区内施以负压,其压力为0.1-0.5大气压,实现实时测量大气纳米粒子粒谱的目的。本发明采用离子迁移谱,通过设计微进样的分流器,缩短迁移管长度,提高迁移场强,减小带电离子的扩散损失,从而实现对大气纳米粒子粒谱的实时测量。;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