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邹汉法 ;  于志远 ;  吴仁安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在血液净化疗法中用于治疗威尔森氏症(Wilson’sdisease)的铜离子鳌合吸附介质的制备方法。该方法是将铜离子鳌合剂三亚乙基四胺或四亚乙基五胺通过与高分子微球上的环氧基团之间的开环反应一步键合在多孔高分子微球上,得到铜离子鳌合吸附介质。该制备方法操作简单,易于实现,制备成本低。制备得到的固定化三亚乙基四胺或四亚乙基五胺吸附介质对于铜离子具有快速的吸附特点(0.5小时达到吸附平衡)和理想的吸附效果(吸附量可达到80.4±2.8mg铜离子/g吸附介质),通过该制备方法所得到的固定化三亚乙基四胺或四亚乙基五胺吸附介质在威尔森氏症治疗中具有良好应用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