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海洋 ;  王卫国 ;  杜永斋 ;  董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组合式高场非对称波形离子迁移管,包括离子源和法拉第盘,在离子源的一端设置有气体入口,另一端设置有二个或二个以上的地电极套筒,在地电极套筒中部的轴线位置处设置有高压非对称场电极,且至少一个地电极套筒内部的高压非对称场电极为正高压非对称场电极、至少一个地电极套筒内部的高压非对称场电极为负高压非对称场电极;在地电极套筒上设置有气体出口,气体出口和气体入口分别位于地电极套筒的左右二侧,在气体出口处设置有法拉第盘。本发明可以同时提供正、负离子两个系列的检测通道,实现双极性检测通道的集成化应用,提高高场非对称波形离子迁移谱的检测范围和准确性,同时缩短检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