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原位制备碱性过氧化氢的方法; 一种原位制备碱性过氧化氢的方法; 一种原位制备碱性过氧化氢的方法; 一种原位制备碱性过氧化氢的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原位制备碱性过氧化氢的方法,是用于以氢气、氧气与碱性溶液为原料,直接法原位电催化制备碱性过氧化氢水溶液。该制备方法采用膜式反应器,氧气、氢气通过阴、阳极端板的进气口进入阴极和阳极,在负载有纳米级电催化剂的气体扩散电极上发生电化学反应,所得产物迅速进入电解质溶液有利于过氧化氢的富集。中间采用阳离子交换膜,避免了氢氧直接反应的爆炸危险,安全性高,反应器体积小,产物能被简单地从反应物中分离。采用负载有纳米级电催化剂的气体扩散电极,有效的增大了三相反应的界面,提高了催化剂的利用率,增大了反应的速率。纳米级电催化剂的使用可以有效的降低反应的过电势,有效的降低能耗。;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