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俞红梅 ;  张新卫 ;  衣宝廉 ;  邵志刚 ;  朱红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高效电催化原位生成过氧化氢的电化学反应器,该反应器由两腔反应体系和外电路组成;两腔反应体系中间为固体聚合物电解质膜,可以把阴、阳极反应隔开。两腔反应体系从左至右主要有:阴极端板,阴极气体扩散电极,阴极室,离子交换膜,阳极室,阳极扩散电极,阳极端板组成;外电路由电流表,电压表和可变电阻器组成。该反应器利用了负载有催化剂的气体扩散电极,有效的提高了三相反应界面,提高了反应速率;同时阴阳极室中用于盛放参加反应的电解质,可以快速的使反应产物扩散到溶液中,有利于反应产物的富集,提高反应产物的浓度,通过调节可变电阻器来调节电流,调节反应的速度;阴、阳极电解质可以通过循环泵循环,维持体系比较高的电导率,使电极反应维持在高的反应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