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备水滑石材料的方法; 一种制备水滑石材料的方法; 一种制备水滑石材料的方法; 一种制备水滑石材料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制备水滑石材料的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①将固体二价金属盐原料、三价金属盐原料以物质的量之比为2∶1~4∶1的比例混合,充分研磨。②将三价金属盐的物质的量的1~4倍的碳酸盐和所有金属离子的物质的量的2~3倍的强碱混合,充分研磨。③将碳酸盐和强碱的混合物分多次加入到金属盐混合物中,边研磨边加入,然后充分研磨40分钟以上。④将研磨后的样品于65℃水浴中恒温12小时,然后将所得固体产物用去离子水洗涤,干燥即得水滑石材料。本发明制备的水滑石材料具有质量好,无杂相等优点;并且工艺简单、实用、产率高、成本低。;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