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关亚风 ;  朱蕴卿 ;  夏金伟 ;  王建伟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固态热导检测器,是一种气体热导率传感器,用于气相色谱及气体组成变化的检测。本发明包括柱形热敏元件和流通池体,所述柱形热敏元件是由表面固定有热敏电极的柱状支撑体构成,金属丝或热敏镀膜的两端分别与固定在柱状支撑体同一端的引出电极连接;所述流通池体的内腔为筒状,柱形热敏元件与流通池体内腔形成的空间作为检测池;柱形热敏元件镶嵌在流通池体内,且柱状支撑体的轴线与检测池的轴线同轴,在流通池体的二端分别设有气体入口和气体出口,且气体入口设置于检测池的轴线上;引出电极经引出导线与外部电路电连接。本发明检测器的耐温稳定性依所用热敏材料不同而不同,用金属丝的可以达到400℃,不仅提高了器件的耐温,而且简化了制造工艺和要求,拓宽了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