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热导原理的氢气传感器; 一种基于热导原理的氢气传感器; 一种基于热导原理的氢气传感器; 一种基于热导原理的氢气传感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是一种基于热导原理的氢气传感器。传感器由测量池的热敏电阻、参比池的热敏电阻、桥路固定电阻、PCB板、外壳和放大电路组成。测量池顶端设有多孔膜或网状支撑物,参比池为密封结构,氢气不能渗入。热敏电阻和桥路电阻分别固定于PCB板上下两侧。放大电路位于底部或传感器壳体外部。本发明通过对传感器物理结构的优化,实现了传感器自身的热平衡,并抑制了外界环境的干扰,结构小巧紧凑,适合于一般的现场环境长期使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