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通道混合器及其在液氨吸收过程中的应用; 一种微通道混合器及其在液氨吸收过程中的应用; 一种微通道混合器及其在液氨吸收过程中的应用; 一种微通道混合器及其在液氨吸收过程中的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微通道混合器及其在液氨吸收过程中的应用,微混合器为耐氨、酸腐蚀的金属平板芯片结构,芯片上刻有分布式进口通道及混合通道,其中,液氨的进口分布通道的当量直径小于吸收剂进口通道及混合通道的当量直径。微混合器封装设计压力5.0MPa。以水或稀酸为液氨吸收剂,在微混合器内实现吸收,制备成氨水或铵盐。本发明微通道混合器可配制浓度为10~25wt%的氨水或铵盐,且浓度相对波动值小于5%,微混合器处理能力为0.5~15吨/小时。本发明的主要优点是可实现两种不等量流体在芯片通道两侧达到相当的动量通量,应用于液氨吸收,其过程安全可靠、连续、无振动和静音操作,产品质量稳定。;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