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用于富氢中选择氧化CO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富氢中选择氧化CO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富氢中选择氧化CO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富氢中选择氧化CO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富氢中选择氧化CO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催化剂为以氧化硅为载体的负载型催化剂,其以铂和铁为活性组份,催化剂中Pt的担载量为0.1-8wt%,Fe的担载量为0.1-8wt%,按所需比例将可溶性铂盐和铁盐配制成溶液,采用等体积浸渍的方式将铂盐和铁盐吸附于氧化硅载体上,自然干燥后,在负压装置中40-120℃处理10-24小时,经氢气还原后可制得催化剂。该催化剂能够将富氢中的一氧化碳在较低温度下除去,且能在大量水蒸气和/或CO2气体存在下表现十分优异的脱除一氧化碳的性能,适用于工业上和氢氧质子膜燃料电池(PEMFC)原料气中脱除一氧化碳。;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