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电解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水电解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水电解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水电解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固体聚合物电解质水电解装置的阳极催化剂。本发明制备了一种催化剂,其分子式为IrxRu1-xMyOz,其中0<x≤1,0<y≤0.3,1.5<z≤2.9,M为过渡金属元素包含Mo,W,Cr中的一种或多种。按催化剂总重计,所含M的重量比小于10wt%。所要求的催化剂特征在于:第三组分(或第四组分)的加入减小了催化剂微晶颗粒,增大了催化剂的比表面积,增加了催化剂的催化活性。将其用作SPE水电解池阳极催化剂时具有较低的过电势和长寿命。所述的催化剂用于SPE水电解装置的析氧电极、催化剂-膜组合件(CCM)和膜-电极三合一组件(MEA)以及用于可再生式燃料电池(RFC)、传感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