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多羟基化合物制乙二醇的方法; 一种多羟基化合物制乙二醇的方法; 一种多羟基化合物制乙二醇的方法; 一种多羟基化合物制乙二醇的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由多羟基化合物,包括淀粉、半纤维素、蔗糖、葡萄糖、果糖、果聚糖制乙二醇的方法。该方法以多羟基化合物为反应原料,以8、9、10族过渡金属铁、钴、镍、钌、铑、钯、铱、铂与钼、钨的金属态、碳化物、氮化物、磷化物为催化活性组分构成多金属催化剂,在120-300℃,氢气压力1-13MPa的水热条件下经过一步催化转化过程,实现多羟基化合物高效、高选择性、高收率制备乙二醇。本发明所提供的反应具有原料为可再生资源、反应过程绿色环境友好、原子经济性的显著优点。同时,与其他的以生物质为原料制多元醇的技术相比较,具有过程简单、收率高的优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