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薄层憎水催化层的制备方法; 一种薄层憎水催化层的制备方法; 一种薄层憎水催化层的制备方法; 一种薄层憎水催化层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是关于一种薄层憎水催化层的制备方法。将催化剂与憎水剂调制成墨水,喷涂到表面光滑平整的耐热介质上,以进行高温焙烧实现憎水化。焙烧后,在表面喷涂质子导体聚合物实现电极立体化,然后转压到质子膜上,形成覆在膜上的薄层憎水催化层。此法制备的覆膜催化层,能够形成良好的疏水孔道,与亲水的覆膜催化层相比,有效避免了燃料电池高电密区的水淹现象,性能有较大的提高。;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