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微生物发酵培养原料的菊芋预处理方法; 一种用于微生物发酵培养原料的菊芋预处理方法; 一种用于微生物发酵培养原料的菊芋预处理方法; 一种用于微生物发酵培养原料的菊芋预处理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菊芋原料的预处理方法,具体地说是一种处理菊芋块茎,获取微生物发酵培养原料的方法。干菊芋粉或鲜菊芋块茎与水以一定质量比混合,匀浆,加入酸调节pH至1~4,于101℃~140℃处理2分钟~20分钟,得到水解液。水解液用碱中和,调节pH至5~8,得到用于微生物发酵培养的原料。本发明原料处理时间短、简便易行、能耗小、成本低,并且可使原料处理和培养基灭菌同时进行,水解液单糖浓度高,用于微生物发酵菌体生长快,目标产物产量高,发酵废水中有机物含量低,为高效利用菊芋原料进行微生物培养和生物炼制提供了经济可行的新技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