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黄芩中黄酮苷的制备方法; 一种黄芩中黄酮苷的制备方法; 一种黄芩中黄酮苷的制备方法; 一种黄芩中黄酮苷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黄芩中黄酮苷类化合物的制备方法,该方法适用于包括黄芩苷、汉黄芩苷、白杨素-6-C-α-L-阿拉伯糖苷-8-C-β-D-葡萄糖苷和木蝴蝶素A-7-O-葡萄糖醛酸苷在内的四种黄酮苷的快速制备。其制备方法是将黄芩药材粉碎后加水提取,先后乙醇醇沉,高速离心,再通过膜分离后,非极性大孔吸附树脂上样,乙醇/水洗脱,收集洗脱液并浓缩干燥后得到黄芩大孔树脂组分,再通过平行制备液相色谱分离,乙腈水作流动相,获得黄芩有效成分。本发明选择性好、所得化合物纯度高,且大大提高了分离纯化效率。制备过程重复性高和可操作性好,易于实现标准化和产业化,对快速获取黄芩中的黄酮类活性成分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