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海洋 ;  花磊 ;  侯可勇 ;  吴庆浩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飞行时间质谱仪,具体的说是一种有机物在线检测飞行时间质谱仪的进样装置,其包括石英毛细管、卡套式三通管接头等,于处于同一直线上的卡套式三通管接头的二个接口上,其中一个接口内壁上插设有聚四氟乙烯套管,另一个接口内壁上插设有金属导热管,石英毛细管穿套于金属导热管中;石英毛细管的二端均从金属导热管中伸出,且其一端探入四氟乙烯套管内;聚四氟乙烯套管与金属导热管于卡套式三通管接头的第三个接口处留有间隙;电加热外壳包缚于卡套式三通接头的外壁上。本发明与质谱仪结合检测多环芳烃气体样品,响应时间在50s以内,样品定量准确,在分析过程中无记忆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