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固相或液相化合物标准气体的动态制备装置及其应用; 一种固相或液相化合物标准气体的动态制备装置及其应用; 一种固相或液相化合物标准气体的动态制备装置及其应用; 一种固相或液相化合物标准气体的动态制备装置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固相或液相化合物标准气体的动态制备,具体地说是一种固相或液相化合物标准气体的动态制备装置及其应用,包括样品池,恒温蒸发池、气体流量控制器、液体流量控制器,稀释气源,样品池通过管路经液体流量控制器与恒温蒸发池侧壁上设置的样品溶液入口相连,在靠近样品溶液入口的一侧恒温蒸发池壁面上设置有稀释气入口,稀释气源通过管路经气体流量控制器与稀释气入口相连;在与样品溶液入口相对的恒温蒸发池的另一侧壁面上设置有采样口和尾气口。该方法适用于配制常温下低饱和蒸汽压的化合物(多为固相或液相化合物)的标准气体,以及多种化合物不同浓度的混合气体。;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