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测定大气中苯系物的方法; 一种测定大气中苯系物的方法; 一种测定大气中苯系物的方法; 一种测定大气中苯系物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快速测定大气中苯系物的方法,是基于质量敏感型的压电传感技术,以对苯系物特异敏感的疏水性离子液体材料作为传感器感应元件的敏感涂层材料,通过检测可逆地吸附作用在传感器谐振器薄膜上的被测物引起的微量质量增加所引起的频率降低值,从而获得气相中被测气体浓度的一种方法。本发明的苯系物检测方法具有设备结构简单、体积小、成本低,而且灵敏度高、选择性好、响应速度快等优点,特别适用于现场实时、在线监测的需要。;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