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碱性电解质膜在碱性直接醇类燃料电池中的应用; 一种碱性电解质膜在碱性直接醇类燃料电池中的应用; 一种碱性电解质膜在碱性直接醇类燃料电池中的应用; 一种碱性电解质膜在碱性直接醇类燃料电池中的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碱性电解质膜在碱性直接醇类燃料电池中的应用,所述碱性电解质膜为室温下强碱溶液浸渍改性的膜,该电解质膜既可以传导金属阳离子,又可以渗透氢氧根离子。制备方法如下:采用膜在强碱溶液中浸渍一段时间,不但使其骨架内部离子簇中磺酸基上结合的质子全部被金属离子置换,而且在纳米尺度的离子簇空间内充分吸附了碱溶液。由此方法所制得的碱性电解质膜未经水冲洗即用于碱性直接醇类燃料电池时,具有良好的机械强度和热稳定性,碱性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的峰值功率密度明显高于文献报道结果。此外还可以采用非铂催化剂,成本相对于酸性直接醇类燃料电池也明显降低。;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