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蒽林并环衍生物及其合成方法; 一种蒽林并环衍生物及其合成方法; 一种蒽林并环衍生物及其合成方法; 一种蒽林并环衍生物及其合成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重要的抗银屑病药物蒽林的并环衍生物的合成方法,并合成了一些新的蒽林并环衍生物。以蒽林(二羟蒽酚、1,8,9-蒽三酚)为起始原料,与1-苯乙炔基Fischer卡宾化合物反应,经过连续加成/环化反应以及氧化脱金属反应,得到了四种新型的蒽林并环衍生物。本发明方法利用1-苯乙炔基Fischer卡宾化合物的多反应性,使其与蒽林在温和条件下发生连续多步反应,得到了利用传统有机合成方法难以合成或者需要复杂合成步骤才能得到的蒽林并环衍生物。本发明合成反应条件温和、操作简便、原料易得、效率高。;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