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碳氢化合物氧化的方法; 一种用于碳氢化合物氧化的方法; 一种用于碳氢化合物氧化的方法; 一种用于碳氢化合物氧化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催化碳氢键氧化的新方法:采用主族元素的金属离子产生的静电场和环N-羟基化合物作为催化剂,催化碳氢键的氧化反应。产生静电场的金属离子来源可以为碱金属盐、碱土金属的盐类化合物,包括Li、Na、K、 Rb、Cs、Mg、Ca、Sr、Ba的氯化物、硝酸盐、硫酸盐、羧酸盐等。采用能够产生自由基的氮氧化合物,通常为环N-羟基亚胺。该化合物的氢原子可以被其它的取代基取代,环上的碳原子也可以被其它杂原子取代。该方法可用于氧化烷烃、烯烃、芳香烃的侧链。;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