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电发射电离源及其在质谱或离子迁移谱中的应用; 一种光电发射电离源及其在质谱或离子迁移谱中的应用; 一种光电发射电离源及其在质谱或离子迁移谱中的应用; 一种光电发射电离源及其在质谱或离子迁移谱中的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光电发射电离源,这种光电发射电离源利用了紫外光照射金属产生的光电效应以及照射载气产生的光化学反应。它包括三个部分:紫外光源、金属网或金属环以及载气。紫外光照射金属网表面或金属环的内圈能够产生低能量的光电子。光电子能够吸附到待测物上使其电离,同时光电子可以吸附到载气光化学反应的产物O3上,得到O3-。O3-或其水合离子O3-(H2O)n和空气中的CO2反应生成CO3-(H2O)n(n=0-3),CO3-(H2O)n 可以作为试剂离子和待测物发生反应,使待测物得到电离。将光电发射电离源用于离子迁移谱,能够避免使用放射性电离源,提高离子迁移谱的灵敏度,有利于离子迁移谱的产业化。;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