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煤层气脱氧催化剂、其制备方法及应用; 一种煤层气脱氧催化剂、其制备方法及应用; 一种煤层气脱氧催化剂、其制备方法及应用; 一种煤层气脱氧催化剂、其制备方法及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煤层气脱氧催化剂、其制备方法及应用,该催化剂以铂族贵金属 Pd、Pt、Ru、Rh、Ir中的一种或几种组合为主要催化活性组分,以碱金属/ 碱土金属氧化物Na2O、K2O、MgO、CaO、SrO、BaO中的一种或几种组合,以及CeO2与镧系稀土元素Pr、Nd、Sm、Eu、Gd等或/和过渡元素Y、 Zr、La等或/和γ-Al2O3的双元或多元复合氧化物为催化助剂;上述催化组分以涂层的形式担载在惰性载体上制成整体催化剂。本发明催化剂具有起燃温度低、燃烧过程稳定、活性高、寿命长等特点,适合于以煤层气脱氧净化为目的的甲烷催化燃烧过程;还可拓展应用于富燃贫氧还原性气氛下的CO及低碳烃类的催化燃烧过程。;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