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复合二氧化钛纳米微粒的制备方法; 一种复合二氧化钛纳米微粒的制备方法; 一种复合二氧化钛纳米微粒的制备方法; 一种复合二氧化钛纳米微粒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二氧化钛纳米微粒的制备方法,具体地说是通过化学溶液法来制备新型金红石/锐钛矿型复合二氧化钛纳米微粒及其金属掺杂金红石 /锐钛矿型复合二氧化钛纳米微粒,且所得纳米微粒的粒径和形貌可以制御。本发明将钛的前驱体和掺杂金属M的前驱体溶解在有机溶剂中,加入双氧水反应形成过氧化金属络合物聚合物,然后将其蒸发、加热分解而得到最终产物。本发明制备的新型金红石/锐钛矿型复合二氧化钛纳米微粒和金属掺杂金红石/锐钛矿型复合二氧化钛纳米微粒既可用于光催化材料又可用于负载型催化剂的载体。;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