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锚合配体修饰的负载金属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锚合配体修饰的负载金属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锚合配体修饰的负载金属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锚合配体修饰的负载金属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锚合配体修饰的负载金属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催化剂由载体、金属组分和有机配体组成。载体选用二氧化硅、MCM-41或 SBA-15;金属组分为铑贵金属;有机配体选用含有烷氧基硅烷基团的有机膦配体。金属组分在催化剂总重量中占0.1-5.0%,有机配体在催化剂总重量中占5.0-25.0%。在该催化剂上有机配体与金属组分均被直接固定到载体上,同时有机配体与金属之间存在配位作用而原位生成活性物种。该催化剂可用于烯烃氢甲酰化制取各种有机醛,具有较高的催化活性和优异的稳定性且催化剂分离容易。;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