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原位固体核磁共振检测的多相催化反应装置; 一种原位固体核磁共振检测的多相催化反应装置; 一种原位固体核磁共振检测的多相催化反应装置; 一种原位固体核磁共振检测的多相催化反应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原位固体核磁共振检测的多相催化反应装置,其为在线式固体核磁共振谱仪、四极质谱仪、气相色谱仪以及激光诱导的超极化129Xe 同位素探针联用的魔角旋转多相催化反应器。通过该反应器可以应用多种固体核磁共振技术对催化反应过程中的催化剂结构、反应中间物、催化剂活性物种进行跟踪检测;反应产物应用四极质谱和气相色谱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从而对催化剂的性能进行评价;同时应用激光诱导的超极化129Xe 同位素为探针分子对反应过程中的催化剂结构的变化、反应过程中各物种的吸附位置和扩散行为等进行研究。通过上述各种技术可实现对催化反应过程的原位跟踪及对催化反应的机理进行系统研究。;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