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气制重质烃的蛋壳型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合成气制重质烃的蛋壳型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合成气制重质烃的蛋壳型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合成气制重质烃的蛋壳型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由合成气制重质烃的蛋壳型金属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催化剂是以硅烷化处理的疏水性硅胶为载体,采用浸渍法制备的蛋壳型负载金属催化剂,硅烷化处理后的硅胶,与原硅胶相比,除具有疏水性特征外,其孔径、孔容和比表面积均未有明显变化。以催化剂重量百分比为基准,其组成是:钴元素的重量含量是5~35%,锆元素的重量含量是0.01~5%,硅烷化硅胶的重量含量是60~95%。该类催化剂具有清晰的壳层边界,可方便调控的壳层厚度,钴的利用效率高,催化剂的成本低,活性和生成重质烃的选择性高,具有良好的工业应用前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