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含氧煤层气催化脱氧工艺; 一种含氧煤层气催化脱氧工艺; 一种含氧煤层气催化脱氧工艺; 一种含氧煤层气催化脱氧工艺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含氧煤层气催化脱氧工艺,含氧煤层气和以一定循环比返回的煤层气产品气混合进入固定床绝热催化反应器,煤层气中的甲烷与氧气反应生成二氧化碳和水,从而将煤层气产品气中的氧气浓度降低到0.2%以下。本发明可以有效地脱除氧浓度在1%-15%含氧煤层气中的氧气,甲烷的回收率接近按照甲烷和氧气完全转化计算得到的理论回收率,产品气中低的氧浓度完全消除了后续煤层气分离(液化、变压吸附、膜分离等)工艺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