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见光光催化降解水中还原性污染物同时生产氢气的方法; 可见光光催化降解水中还原性污染物同时生产氢气的方法; 可见光光催化降解水中还原性污染物同时生产氢气的方法; 可见光光催化降解水中还原性污染物同时生产氢气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实现可见光光催化降解水中还原性污染物同时生产氢气的方法,在无氧或含氧量小于10.4mmol·dm-3气氛的密闭体系中和可见光光催化剂如氧化钨基光催化剂的存在以及波长为400-800nm的光照射下实现水体中还原性污染物消除的同时生产氢气。其反应温度为0-99℃,反应压力为-1-3个大气压。本发明与传统的光催化分解水相比:氢气的产量有明显增加;可以有效去除还原能力比水强的水体污染物;能够将可见光光能和还原性污染物的能量转化为未来的能源载体氢气的化学能;由于有利用太阳光为光源的背景而易于实现工业化。;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