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基的石墨化碳及碳-碳复合材料的微波制备方法; 生物质基的石墨化碳及碳-碳复合材料的微波制备方法; 生物质基的石墨化碳及碳-碳复合材料的微波制备方法; 生物质基的石墨化碳及碳-碳复合材料的微波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石墨碳,具体地说是一种以PPy/生物质复合物为碳化前驱物,在微波作用下快速碳化并石墨化,制备大比表面积的石墨复合材料的非硬模板方法。具体制备方法是:首先,采用三氯化铁为催化剂,采用蒸汽相聚合技术制备出Fe/PPy/生物质复合物;其次,将制备的Fe/PPy/生物质复合物进行微波碳化处理;最后,样品经过酸处理,除去生成的碳化铁,得到高比表面积的石墨化碳材料。采用类似的方法,申请人还成功地制备出了金属碳化物/石墨化碳复合材料。;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