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二甲醚羰基化制备乙酸甲酯的方法; 一种二甲醚羰基化制备乙酸甲酯的方法; 一种二甲醚羰基化制备乙酸甲酯的方法; 一种二甲醚羰基化制备乙酸甲酯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由二甲醚羰基化制乙酸甲酯的催化剂改性方法。该方法应用于在酸性分子筛催化剂,特别是丝光沸石分子筛上二甲醚与一氧化碳高选择性地生成乙酸甲酯的反应过程。利用吡啶类有机胺改性丝光沸石分子筛,修饰分子筛的孔道结构和酸性,从而有效地抑制积碳,大幅度提高催化剂的稳定性。本发明使用该类催化剂能在温和条件下催化二甲醚羰基化制乙酸甲酯。二甲醚转化率10-60%,乙酸甲酯的选择性大于99%,并且在反应 48小时后催化剂的活性保持稳定。;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