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炭载过渡金属磷化物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炭载过渡金属磷化物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炭载过渡金属磷化物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炭载过渡金属磷化物材料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炭载过渡金属磷化物(Fe2P、Co2P、Ni12P5)新材料的制备方法。1)将可溶性第VIII金属盐加入间苯二酚溶液中,搅拌溶解;2) 按一定比例向上述溶液加入磷酸氢二铵形成沉淀,滴加适量浓硝酸至沉淀恰好溶解;3)搅拌状态下滴加甲醛溶液,溶液形成凝胶,经过干燥、惰性气氛下高温焙烧,即可得到金属磷化物修饰的凝胶炭。本发明在惰性气体 N2保护下,采用焙烧含金属离子、磷酸盐、酚醛聚合物的方法一步制备出金属磷化物修饰的凝胶炭。;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