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制备聚丁二烯环氧树脂的方法; 一种制备聚丁二烯环氧树脂的方法; 一种制备聚丁二烯环氧树脂的方法; 一种制备聚丁二烯环氧树脂的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对聚丁二烯用反应控制相转移催化剂催化环氧化制取环氧化聚丁二烯树脂的新方法,属于高分子树脂制备技术领域。这类催化剂本身不溶于反应介质,但在氧化剂过氧化氢的作用下,能够形成可溶于反应介质的活性物种,进而与聚丁二烯作用,使其高选择性地进行环氧化反应,低分子量cis-1,4-聚丁二烯的环氧值为0.45左右,端羟基聚丁二烯的环氧值为0.42左右;而且当过氧化氢被消耗完时,催化剂即从反应体系中析出,通过简单的分离,就可以回收再使用。该方法与现有的方法相比,具有氧化性能温和,反应操作简单,选择性高,对环境比较友好,价廉,安全隐患较小等优点。能够满足技术经济的要求,是一种合成环氧化聚丁二烯树脂的新途径。;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