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液流储能电池用离子交换膜及液流储能电池组; 一种液流储能电池用离子交换膜及液流储能电池组; 一种液流储能电池用离子交换膜及液流储能电池组; 一种液流储能电池用离子交换膜及液流储能电池组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液流储能电池,具体地说是一种液流储能电池用离子交换膜及液流储能电池组,所述离子交换膜由两部份构成,一部份为阳离子交换膜,另一部份为阴离子交换膜,两部分通过热压、刮涂、浸渍干燥等方法接合或是复合成为一张整体的离子交换膜。采用本发明的离子交换膜可以平衡或阻止正极和负极电解质溶液中电活性离子的相互迁移,保持电池两侧的电活性离子基本平衡;采用本发明的液流储能电池组可以保持充放电容量基本不衰减,增加电池组充放电循环次数,并且不需要辅助设备。;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