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邹汉法 ;  于志远 ;  吴仁安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制备直径在60-100微米之间的聚苯乙烯-二乙烯基苯微球的方法及将此种微球用于血液净化。所制备的高分子微球采用种子乳液溶胀聚合方法合成,所使用的种子微球是直径为6-8微米的较大直径线性聚苯乙烯微球,所使用的单体和交联剂分别为苯乙烯、二乙烯基苯。所使用的致孔剂为甲苯、乙苯、邻苯二甲酸脂类、正庚烷、正辛烷、正庚醇或上述物质之间的混合物。所制备的高分子微球用于血液净化用于去处胆红素。所制备的微球具有交联多孔、高比表面积(比表面积在100- 1000m2/g范围内),稳定的机械强度等特点,制备过程产率高,用于血液净化,对胆红素的吸附具有吸附柱压降小、去除率高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