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自对准光纤荧光检测池及阵列荧光检测池; 一种自对准光纤荧光检测池及阵列荧光检测池; 一种自对准光纤荧光检测池及阵列荧光检测池; 一种自对准光纤荧光检测池及阵列荧光检测池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荧光检测装置,是一种自对准光纤荧光检测池及阵列荧光检测池,包括N个单通道自对准检测池和阵列平台。自对准检测池的主体为一同心不透光管;一透明毛细管贯穿通过管中,其二端沿伸出同心管的外部,形成毛细管通道;二条光纤插入同心管中、并处于与毛细管通道相垂直的平面内,光纤插入深度达到同心管内表面。上述组件固定于带有凹槽阵列的平台上,平台由固定基板和两片上盖板组成;在固定基板上刻有N 个凹槽,用于固定同心管;在上盖板上刻有与固定基板一一对应的半圆形或者矩形凹槽,两个上盖板之间留有光纤引出间隙。本发明具有光学对准精度较高,结构简单、池体积小、使用方便等优点,尤其适用于阵列毛细管电泳检测。;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