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分子筛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分子筛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分子筛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分子筛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分子筛催化剂以及该催化剂在苯与过氧化氢反应直接制苯酚中的应用。该催化剂载体为磷铝分子筛催化剂,催化活性组分为简单金属钒的化合物。其制备方法将金属钒的氧化物或硫酸氧钒,硝酸铝,模板剂,磷酸,按一定比例,调节pH,水热合成单金属钒的磷铝分子筛,经过烘干,高温焙烧成品。该催化剂制备过程简单,在苯直接氧化制苯酚的羟基化反应中有较好的应用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