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卤代咪唑类离子液体的制备方法; 一种卤代咪唑类离子液体的制备方法; 一种卤代咪唑类离子液体的制备方法; 一种卤代咪唑类离子液体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卤代咪唑类离子液体的制备方法。它是将N-烷基咪唑与卤代烃在有溶剂条件下加入到密闭反应容器中制备合成得到卤代咪唑类离子液体,其中N-烷基咪唑∶卤代烃的摩尔质量比=1∶1~1∶1.2。本发明采用密闭反应容器,使反应可以在一个较高的温度下进行,同时利用溶剂自身产生的压力氛围,加快反应速度,提高反应收率,该方法产品质量好,是一种高效的合成卤代咪唑类离子液体的方法,有利于大规模工业化生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