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甲醇/二甲醚制备芳烃联产丙烯的方法; 一种甲醇/二甲醚制备芳烃联产丙烯的方法; 一种甲醇/二甲醚制备芳烃联产丙烯的方法; 一种甲醇/二甲醚制备芳烃联产丙烯的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甲醇/二甲醚制备芳烃联产丙烯的方法。该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1)将原料与金属及及硅烷化改性的分子筛催化剂于第一固定床反应器中进行催化反应;原料为甲醇或/和二甲醚;2)将步骤1)反应完毕的产物分离出丙烯后入装有金属改性的分子筛催化剂第二固定床反应器反应,步骤1)反应完毕的产物发生芳构化反应,得到芳烃。再分离出甲苯,甲苯返回第一反应器入口作为原料。该方法中甲醇转化制取芳烃的同时联产丙烯,芳烃中对二甲苯含量高。该方法所得反应产物中,丙烯含量达到20%以上,芳烃含量可达到58wt%以上,芳烃中对二甲苯含量大于35wt %以上。;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