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含有伯胺、叔胺和脲或硫脲的有机催化剂及其制备; 一种含有伯胺、叔胺和脲或硫脲的有机催化剂及其制备; 一种含有伯胺、叔胺和脲或硫脲的有机催化剂及其制备; 一种含有伯胺、叔胺和脲或硫脲的有机催化剂及其制备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有机催化,具体的说是含有伯胺、叔胺和脲或硫脲的有机催化剂及其制备,在一个催化剂分子中,分别含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的伯胺、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叔胺、和一个或一个以上的脲或硫脲功能基团。本发明所设计的多功能有机催化剂结构新颖,制备方法简便;因在该类有机催化剂分子中存在伯胺、叔胺和(硫)脲等多个功能基团,在催化不对称有机反应中,能够表现出很好的协同效应,显示出很高的催化效率和光学选择性,能很好地应用于多种类型的有机催化的不对称反应,适用范围广。;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