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田志坚 ;  蒲延芳 ;  徐云鹏 ;  曲 炜 ;  闻学兵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加氢催化剂,由改性氧化铝载体及活性金属组成,所述载体是通过向氧化铝和/或氧化铝前身物中添加碳氟表面活性剂改性得到的。加氢催化剂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将氧化铝和/或氧化铝前身物与胶溶剂混合,并加入适量的水后,捏合成膏状物;向所述膏状物中加入碳氟表面活性剂和无机酸,经捏合、成型过程后得到成型物;所述成型物经过多段焙烧后,得到改性氧化铝载体;将所述改性氧化铝载体一次或多次浸泡于含有一种或多种VIII族金属以及一种或多种VIB族金属化合物稳定溶液中;经过干燥、焙烧,得到产品。通过本方法制得的加氢催化剂具有孔径大、孔分布集中、具有适宜酸量、活性金属具有较高分散度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