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烃转化的方法和催化剂; 用于烃转化的方法和催化剂; 用于烃转化的方法和催化剂; 用于烃转化的方法和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将烃转化成氢气和碳的一种或多种氧化物的方法,包括使烃与在包含催化活性金属的尖晶石相结晶催化剂存在下与蒸汽和/或氧气接触。还描述了用于制备适合将烃转化成氢气和碳的一种或多种氧化物的催化剂的方法,包括添加沉淀剂到难熔氧化物或其前体和含催化剂金属的化合物的溶液或悬浮液中形成沉淀物,在含氧气氛中煅烧该沉淀物产生具有高的催化剂金属分散性的结晶相。还描述了包括元素镍、镁、铝和镧系元素的结晶催化剂,其中结晶相为尖晶石相。;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