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毛细管整体柱喷针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毛细管整体柱喷针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毛细管整体柱喷针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毛细管整体柱喷针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微柱液相色谱与质谱的接口,具体说是一种毛细管整体柱喷针,包括毛细管,毛细管内填充有整体材料,毛细管的一端延伸有一用于电喷雾的针头,构成毛细管整体柱喷针,然后用一个二通把它接到毛细管分离柱的末端并在二通上面施加用于电喷雾的电压。该发明的主要优点是消除了微柱液相色谱与质谱联用中存在与电喷雾喷针中的死体积,从而消除了该死体积对色谱峰的搅乱和混合作用,极大的提高了微柱液相色谱的分离能力和重复性,在定量蛋白质组学中表现出比商品化毛细管电喷雾喷针更优越的性能。另外,由于毛细管整体柱喷针中存在整体柱材料,解决在分离分析过程中电喷雾喷针容易阻塞的问题,大大提高了电喷雾喷针的使用寿命。;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