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修补钯及钯合金复合膜缺陷的方法; 一种修补钯及钯合金复合膜缺陷的方法; 一种修补钯及钯合金复合膜缺陷的方法; 一种修补钯及钯合金复合膜缺陷的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修补钯及钯合金复合膜缺陷的方法,通过将一种或多种有机物添加在钯化学镀液中,使得有机物只吸附在钯及钯合金复合膜表面,而不能进入缺陷内部。所述有机物为能够通过后处理过程去除的物质,或能够通过加热完全分解的物质。由于所述有机物吸附在钯及钯合金复合膜表面而使表面被覆盖,从而使金属的自催化沉积反应不会在钯及钯合金复合膜表面发生;另外由于所述有机物不能够进入缺陷内部,因而无法阻止金属的自催化沉积而使得缺陷被金属沉积修补。通过本发明修补后的钯及钯合金复合膜,在其致密性加强的同时,金属膜层的厚度不会增加,因此既不会因为大量贵金属钯的使用而增加应用成本,同时也不会减少氢气的渗透量。;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