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组成可控的钯合金复合膜制备方法; 一种组成可控的钯合金复合膜制备方法; 一种组成可控的钯合金复合膜制备方法; 一种组成可控的钯合金复合膜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组成可控的钯合金复合膜制备方法,通过对化学镀沉积金属钯和第二组份过程中生成的气体进行定量,准确控制制备过程中金属钯及其第二组份的沉积量,从而组成可控地制备钯合金复合膜。通过本发明的制备方法,能够准确方便地控制钯合金膜的组成,获得组成较佳的钯合金复合膜,从而具有高的透氢性能。利用本方法制备的高性能钯合金复合膜在氢气分离和涉及氢气的反应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特别是在电子行业、加氢站和分散电站小规模制氢氢气分离方面,将比传统变压吸附分离(PSA) 技术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带填写